手机看新闻

家居植物怎么选?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!

来源:家具迷 2018-05-22 15:55:00

[摘要] 吊兰、文竹、龟背竹、常青藤、芦荟、仙人掌等都是家居植物 的选择。可以净化室内空气,还可以点缀生活,增加绿色,是家居植物 的选择。

许多小伙伴都会在家居养着各种各样的植物,它们的存在让整个居室变得富有活力与朝气。但在家居生活中,选择哪些植物摆放比较适合呢?是摆放的植物越多越好吗?这里头的学问可不小,随我一起去了解下吧。

家居植物的选择原则

选对了植物,才能让生活更美好,否则只会适得其反。想要找到找到合适自己家的植物,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:

1家居植物的选择原则

1、花卉植物品种多样,在家居室内种花养草的话,品种虽然多, 选择观叶和观花的品种 。客厅 是花卉类,卧室更好选择观叶类植物。

2、品种数量不宜过多,根据空间的大小,选择植物的数量,10平大小的空间2盆植物 。数量不要过多。品种的话也不宜过多,显的杂乱,不光不能增加效果,反而会有反效果。

3、植物摆放点,摆放植物 选择空闲处,不影响走动或是办公的角落。摆放时需要搭配一下,增加视觉效果。客厅入口处、大厅角落、楼梯旁等不影响人们活动的地方。小型观叶植物,则可摆放在茶几、矮柜桌柜、转角沙发处等。

吊兰、文竹、龟背竹、常青藤、芦荟、仙人掌等都是家居植物 的选择。可以净化室内空气,还可以点缀生活,增加绿色,是家居植物 的选择。

不同空间的植物选择

每个居室都有它的特点,如面积的大小,光照度,潮湿度;与其他房间的连接情况、是卧室、书房、会客室还是餐厅;主人是女性、小孩还是老人。布置时要根据这些情况来考虑装饰花卉的数量,摆放的位置,花卉的品种、大小色调等。

装修后的房子

新装修的房子不要立即入住,可摆放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,一氧化碳,甲醛,苯,氨硫等有害气体并有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,如绿萝、虎尾兰、仙人掌、吊兰、常春藤、非洲茉莉等。实践证明,新装修的房子,摆放绿色植物至少可以减少室内30%-40%的有害气体;有些花卉还具有抑制病菌、减少噪音强度及隔热和降低温度的作用。

2新装修后的房子

儿童房

儿童房在选择花卉时,可根据儿童好奇心强的特点,摆放一些比较有趣的花卉,如含羞草,三色堇、蒲包花、兜兰佛肚竹等,再配上一些有趣的动物造型的容器。还可水养吊兰、鸭跖草等,让儿童透过玻璃观察根系,花,叶的全部生长过程,启发和开拓儿童的思维能力,对植物的兴趣。

3儿童房

办公室

在办公场所栽花养草,一是可以缓解工作压力,放松心情;二是可以调节人的视力,即古人说的“养眼”。在办公场所养殖花草,可选择一些适应性强、养护管理要求比较粗放的品种,如龟背竹、发财树、一品红、棕竹、袖珍椰子、万年青、五针松、苏铁、也门铁、太阳神、水塔花、冷水花、仙人球、吊兰等。

4办公室

卧室

卧室人们休息睡觉的场所,布置植物应以能使用人解除疲劳、松弛紧张的神经为原则,要突出 营造温馨、幽静、宁静的氛围。此外,适宜摆放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碳,产生氧气的花卉,如仙人掌、龙舌兰、昙花、虎尾兰等。

但并不是 小型盆栽花卉都适合摆放在卧室里。比如月季,它自身散发出的浓郁香味,会令人感觉胸闷憋气,甚至呼吸困难;郁金香的花朵中含有一种度碱,接触的时间过长会加速毛发脱落;百合花的香味也不宜多闻,会导致失眠。所以,这些有可能使人产生的身体不适的花卉, 摆在家里的其他地方。

5卧室

书房

书房是人们读书、学习和写作的场所,布置时要创造一种幽雅清静的氛围,以利于主人的精力更加集中。在书橱 和窗台边,可选用垂蔓植物如吊兰、小叶常春藤、绿萝、花叶常春藤等作为悬挂式布置;书桌、案头可以摆放小型秀丽的文竹、肾蕨、铁线蕨、凤尾竹、水仙、旱伞草或仙客来等,可使整个书房显得恬静文雅。

6书房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江阳区
      • 龙马潭区
      • 泸县
      • 纳溪区
      • 合江县
      • 叙永县
      • 古蔺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